札西炯 康巴噶寺僧伽醫療基金

札西炯 康巴噶寺僧伽醫療基金  簡介

尊貴的 嘉華多康巴 康祖法王在印度的駐鍚地-座落於北印度的札西炯康巴噶寺有三個體係包含寺院喇嘛教學體系、佛學院教學體系和瑜伽士閉關中心。

札西炯的僧伽醫療分為二部份,一個寺院喇嘛、瑜伽閉關中心醫療基金,一個佛學院僧伽醫療基金。

寺院喇嘛與瑜伽士平常生病就在札西炯診所看診由寺院喇嘛、瑜伽士閉關中心醫療基金全額支付。如有重大疾病到大醫院看診需開刀住院金額龐大,就由寺院醫療基金和香積(廚房)總管辦公室各一半。

從2010年以來桃園縣圓如林佛學會受佛學院所託護持勸募"佛學院僧伽醫療基金"以照顧佛學院僧眾的醫療所需至今。(不分輕重疾病全額由康巴噶佛學院僧伽醫療基金給付)

今年寺院有多位喇嘛向桃園中心住持謝拉喇嘛反應寺院喇嘛、瑜伽士閉關中心醫療基金入不敷出,幾乎沒有餘額,期望喇嘛可以幫忙募醫療基金。

因此在2014年5月17日,由阿曲長老、唐秋喇嘛、蘇南仁欽喇嘛、敦珠蔣措喇嘛、糾察曲巴喇嘛和二位廚房總管南鳩秋滇總管及蘇南顛增總管及桃園中心常住謝拉喇嘛於札西炯開會,會中決議成立"康巴噶寺僧伽醫療基金"將原本醫療照顧的範圍由佛學院僧伽醫療基金擴大至寺院喇嘛、瑜伽閉關中心(共約300多位僧伽)。

在全康巴噶寺的僧眾,設立一個醫療專用帳戶,由唐秋喇嘛、蘇南仁欽喇嘛、敦珠蔣措喇嘛負責統酬管理,桃園縣圓如林佛學會則負責後續的長期募款與相關事宜。同時間佛學會亦於2014年5月存入約57萬盧比至康巴噶寺僧伽醫療基金帳戶做為醫療專用。醫療基金是需長時間的護持,為了讓康巴噶寺的三百多位僧伽生病的時候,得以妥善的照顧。故桃園縣圓如林佛學會將持續努力護持該基金,並希望大家能共同給予長期的贊助護持。

為了護持康巴噶寺優秀的出家僧眾成為佛門龍象、紹繼利生事業,所以特別邀請您與您的親朋好友,共同發心,參贊護持,消除障礙,積累資糧、速證菩提!功德無量!

 

聯絡方式:

 社團法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

桃園市大連一街4號1~2樓

電話:03-357-4420 傳真:03-355-9382

銀行:台北富邦銀行 武陵分行(代碼:012-8056)

戶名:社團法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

帳號:005-01-03934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