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小學堂
[風馬旗功德利益簡介]
2014-07-04

"風馬旗"  本身具足諸佛的身、語、意、功德、事業--旗子本身即是佛身;旗面上的文字即是佛語;文字之甚深意義是佛意;具足各特色之旗子能消除過失、達成善好,有此能力,即為功德;而仰仗風之力量、旗面顏色、陀羅尼文字等等,則能行持諸種事業:藍色進行虛空事業;白色水將東方之楣氣困頓消除,使東方木、南方火、西方金、北方水、中間土的運勢增強,使緣起串聯。

  懸掛時最高處由藍、白、紅、綠、黃色為序,則善運產生。且藍色滅除愚痴,法界體性智增廣;白色滅除瞋恨,大圓鏡智增廣;黃色滅除我慢,平等性智增廣;紅色滅除貪戀,妙觀察智增廣;綠色滅除嫉妒,成所作智增廣。

  此次法會佛學會準備的大五色風馬旗有下列四種:蓮師所思速成風馬旗、無能勝幡陀羅尼風馬旗、二十一度母禮讚文風馬旗、蓮師消除道障風馬旗,雖有不同的本尊和事業展現,但同樣的殊勝!功德主們可視自身的需求和因緣,自己懸掛不同的風馬旗,或由佛學會代為懸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