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印度札西炯康巴噶寺 閉關房興建計畫
2023-05-09
印度札西炯康巴噶寺 閉關房興建計畫




傳承殊勝 竹巴噶舉

殊勝的噶舉傳承源自於法身金剛總持,金剛總持親傳教法予偉大的帝洛巴,再依序傳至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此時稱為塔波噶舉。

之後,岡波巴的弟子將此傳承發展成「四大」,其心子帕摩竹巴(即嘉華多康巴 康祖法王前世應化身之一)所傳出者,稱為帕竹噶舉。
帕竹噶舉再擴展成「八勝」,由心子凌卿惹巴所傳出者,稱為凌惹噶舉。
凌卿惹巴尊者的第一心子臧巴甲惹在建寺時,因為九龍昇天而正式將凌惹噶舉更名為「竹巴噶舉」,竹巴噶舉傳承從此確立。



嘉華多康巴—康祖法王的佛行事業



從第一世康祖法王噶瑪丹配至第九世康祖法王熙竺年瑪,已約有三百多年,此世康祖法王自幼年時期,總是流露出沈靜、慈悲與溫暖,這也正是延續自前世的明顯特質,法王的住世是喜樂與力量的泉源。

2008年法王首度親臨台灣,2011年受邀前往南韓,其法教事業除了遍及印度、尼泊爾、不丹、康藏等地外,更遠達東北亞與北美等地。延續自拘留孫佛示現世間之清淨法緣,嘉華多康巴的法雨甘露遍灑世界各地。

2001年在台灣桃園成立第一個直屬於札西炯康巴噶寺的佛學會──圓如林佛學會,並由喇嘛  謝拉擔任常住,承擔弘揚傳承殊勝法教以利益眾生的重要角色。




閉關房興建


在2009年,法王在台灣的弟子師兄及師姐發心,發起建設興建閉關房計畫並捐贈供養給印度札西炯康巴噶寺康祖法王。經向法王請示後,法王非常稱讚歡喜,並慈悲指示:此閉關中心除了供僧眾使用外,亦可做為信眾在札西炯朝聖、請法和閉關等之用。佛學院的堪布們知道此消息後亦很歡喜,如若能興建完成,佛學院的學僧在寒暑假時,就有可閉關精進的場所。
 
經過多年的籌劃和努力後,土地終於有了著落,並將之規劃為七棟建築(如附圖),七棟建築物,包含大雄寶殿及20間閉關房,並於今年善緣具足正式開工興建。

 



 
其中,大雄寶殿的一樓有可供約20人使用的餐廳、廚房和糧食倉庫,後方是大禮拜修法房和瑜伽修法房(因為瑜伽有跳躍的動作,故只能設置在一樓),二樓是佛堂和上師房(內有客廳、臥室和盥洗室),是可讓上師及堪布們教導僧俗二眾閉關實修的清淨蘭若。閉關房則每間均為套房並配有簡易廚房。
 
閉關的真實利益是讓行者轉心向法,出離輪迴,剋期取證。藉由實修、禪定的內觀力量來關照五取蘊,一旦執取止息,行者會覺知五蘊剎那緣起緣滅,透過聞思佛法和心性訓練,可迅速幫助我們對治所有的苦因及消融所有的惡業,生起真實的菩提心,積聚廣大福德資糧,圓滿五道十地,速證金剛持果位! 
 
期盼各位大德鼎力相助,共同成就此佛行事業,涓滴入流,匯成大海;不辭細壤,終成山岳,大德們的廣大和深切之發心,必將因果相應,功不唐捐。




閉關房護持方式:
 

1. 單間閉關房功德主:共20單位,1 單位NTD$ 420,000 ,包含傢俱、衛浴設備及簡易廚房,可分35期,每期12000元 ,功德主芳名四位(或加闔家)永留於贊助的單間閉關房。
 
2.  道果功德主:1 單位 NTD$ 100,000,功德主芳名一位(或加闔家)。

3. 
菩提功德主:1 單位 NTD$ 50,000,功德主芳名一位(或加闔家)。

4. 
大殿功德主:1 單位 NTD$ 10,000,功德主芳名一位(或加闔家)。

5. 
隨喜護持
 

銀行匯款資料:

銀行:國泰世華

分行:北桃園

代號:013

戶名:社團法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

帳號:066035008609

■ 匯款後請將以下的資料,
以電子郵件回傳至佛學會 khampagar3@gmail.com

※ 請在信件裡註明以下資料
(1) 匯款人姓名
(2) 捐款人姓名
(3) 匯款金額
(4) 匯款日期
(5) 聯絡電話
(6) 轉帳帳號後五碼
(7) 護持項目明細


■ 聯絡電話:03-3574420 吉媖阿尼 / 慈誠阿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