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尊貴的阿曲長老及堪仁波切 曲映倫竹 簡介
2017-12-18




【尊貴的 阿曲長老 簡介】
「瑜珈」一詞為梵語,意思是「本初相應」。「瑜珈士」是指「與本初心相應者」,或是正朝向這個目標而修持的人。
在藏地,大多數的瑜珈士都是有家眷的在家修行者,而在康巴噶寺的傳承裡,閉關中心的瑜珈士則是不折不扣的持戒清淨比丘。
阿曲長老自十歲起就進入閉關中心,進行長達數十年的「那洛六法」及「施身法」實修。 八世法王示寂後,曾擔任九世法王的親教師且代理寺務,目前更是瑜伽士之首座。
竹巴噶舉派繼承了密勒日巴尊者的住山修持宗風,一直擁有實修瑜珈士的傳統;康巴噶寺即以終身閉關的十三名瑜伽士而著稱於世,而阿曲長老則是文革前一輩耆宿中,目前碩果僅存的瑜伽士。





【尊貴的 堪仁波切 曲映倫竹 簡介】
西元1972年堪仁波切出生於藏地康巴噶寺附近的游牧家庭,年幼即入康巴噶寺出家,後來進入康巴噶寺的學院,擔任維那與複誦師,然後前往五明學院,在堪布慈誠羅珠與企美日增等師座前,學習大部經論,並在吉美朋措法王座前學習以大圓滿為主的眾多密法,也曾在西藏哲蚌寺學習經論。
2005年第九世康祖法王賜予堪布的學位,從此辛勤教學直至今日。堪仁波切於每年暑假期間,總是入閉關中心進行兩個月的閉關。
堪仁波切的教育成績斐然,學員含括不丹、拉達克等地的僧人,對於教法的基礎——僧伽大寶的培育與興隆,做出了無上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