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見即解脫」蓮師金剛舞 參贊說明
2017-06-13

第一次 完整呈現 美麗之島--台灣


本中心「社團法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邀請尊貴的 嘉華多康巴 康祖法王暨50餘位僧伽來台,加上台灣的僧眾,共計六十餘位,於2017年6 月30 (星期五) 日至7 月3 日(星期一)舉行蓮師金剛舞法會,共計4天。演出地點: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透過康巴噶寺傳承蓮師金剛舞法會的加持,將為台灣消弭暴戾與不祥,帶來國泰民安與風調雨順。超越時空的三寶三根本的加持和祝福都將透過金剛舞的展現,傳播擴散,滋潤十方。


【見即解脫—蓮師金剛舞】緣起

     
於西元八世紀興建桑耶寺時,來自印度的蓮花生大士(藏人視為第二佛)在破土典禮中以金剛舞調伏當地的神祇魔類,這是史上記載的第一次蓮師金剛舞。
 
「金剛舞」可令觀者淨障積資,種下成就和往生淨土之種子。這種舞蹈不是讓觀眾看了要鼓掌的一般表演,而是觀看了之後,可以種下解脫種子的珍貴法教,就如同蓮師親自授記的「凡見、聞及對此法會懷有信心者,罪障、惡業逐漸減弱,並從此成為輪迴邊際者... 」,其加持力不可思議。
 
《二品續》中亦提到:「金剛舞能夠守護行者和眷屬,淨除外內的一切障礙,調伏攝受世間,並能容易達成密咒的成就」

 
竹巴噶舉傳承 康巴噶寺『蓮師金剛舞』◎
     
係由第三世康祖法王 貢噶丹增於淨觀中親見蓮師示現並遵循其教敕,依密續儀軌和勝觀中所見,撰寫出殊勝的《策丘—蓮師金剛舞》 (Great Tsechu Lama dance)。三百年來,康巴噶寺謹遵蓮師親囑,不間斷地舉辦此法會。第三世 康祖法王在金剛偈中曾說:「發心朝謁者,障業漸次滅,生淨土緣起,成輪迴邊際」。
 
嘉華多康巴 第九世康祖法王一熙竺年瑪
   


   
 

康祖法王為賢劫千佛第一佛拘留孫佛的應化身,也是蓮師的不共化身,釋迦牟尼佛在《首楞嚴三摩地經》及《華嚴經》中曾授記,因其大悲與方便,在此娑婆世界不停地轉世化現,救脫眾生。

第八世 康祖法王於1980年圓寂後,依據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和前一世頂果欽哲法王給予的指認信函,尋找到年方足歲的第九世 康祖法王,並迎回前世駐錫地札西炯。在次年藏曆吉祥日,於札西炯「吉祥圓滿法輪林」隆重陞床。

在長達六個鐘頭的典禮中,法王始終直挺而坐,垂視前方。法王不但能認出幾位前世的弟子,並且在陞座典禮中,以純正的康巴口音清楚的指出自己為「忿怒金剛」(蓮師八變之一)的化身。

「在雪地藏域裡,名聞遐邇的自在成就者~嘉華多康巴,始自噶瑪丹配至今已歷九世。一直以來,不僅弘揚著佛陀心要法教,同時也是執持尊聖竹巴派的經論與實修寶幢的龍象之尊」。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第一次完整呈現於美麗之島◎
透過康巴噶寺傳承一蓮師金剛舞法會的加持,將為台灣消弭暴戾與不祥,帶來國泰民安與風調雨順。超越時空的三寶三根本的加持和祝福都將透過金剛舞的展現,傳播擴散,滋潤十方。

 

 

法會參贊功德主

敬邀您共同護持殊勝的「蓮師金剛舞法會」以利益台灣及無量有情。您的功德將如水入海洋,日深月廣,福不唐捐,功德無量此活動所結餘之經費將全數轉為「康噶竹佛學院 , Khamgar Druk Shedra」僧伽宿舍興建之用。

 
隨喜功德主 
喇嘛供香一卷(小)、闔家祈福除障祿位

*如意功德主  3仟元  
喇嘛供香一卷(大)、闔家祈福除障祿位

*吉祥功德主  1萬元
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闔家祈福除障祿位

*鄔金財神功德主  3萬元
琉璃黑財神佛像、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闔家祈福除障祿位

*忿怒金剛功德主  5萬 
琉璃黑財神佛像、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

*獅子吼音功德主  10萬
成就福運財寶瓶一只、琉璃黑財神佛像、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一座內壇修法

*釋迦獅子功德主  30萬
五吋綠度母佛像一座、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一只、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代表獻供、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二座內壇修法

*太陽光功德主  50萬
八吋四臂觀音佛像一座、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一只、阿曲長老修法鈴杵一副、喇嘛供香一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代表獻供、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三座內壇修法

*蓮花王功德主  100萬(五位)
八吋藥師佛佛像一座、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寶瓶一只、成就福運財寶瓶一只、阿曲長老修法鈴杵一副、喇嘛供香二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代表獻供、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壇城上)、內壇修法

*愛慧功德主  200萬 (二位)
綠度母唐卡一幅、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一只、成就福運財寶瓶一只、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法王修法鈴杵一副、喇嘛供香二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代表獻供,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壇城上)、內壇修法

*悲瑪桑巴哇功德主  300萬 (一位)  
文殊菩薩唐卡一幅、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一只、成就福運財寶瓶一只、琉璃黑財神佛像、法王修法鈴杵一副、喇嘛供香三卷(大)、吉祥滿願煙供粉、法會代表獻供、法會全程供燈、闔家祈福除障祿位(壇城上)、內壇修法
 

法會參贊結緣品
文殊菩薩、綠度母唐卡
  

度母是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一般所見二十一度母像中,中央為主尊綠度母,身綠色,半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戴五佛冠全身瓔珞為飾。其餘二十尊度母圍繞四週。顏色各自有別。
度母與末法時代眾生,有特別的因緣,能助眾生避除一切病苦及地水火風所生之災難,亦能避除刀兵劫難、盜賊之害、蠱魅精靈作祟等等,能令眾生得大威權、財寶豐足、壽量增長、事事如意。儀軌中提到若有眾生至誠祈請,能除業障夢魔, 使一切障礙不能侵擾,積聚福慧資糧,事事順遂。
文殊菩薩唐卡綠度母唐卡。

此唐卡為印度手工一針一針刺繡而出,耗時費工,甚為難得之殊勝手工藝術品。

迎祥接福四大護祐寶瓶
     
【迎祥接福四大護祐】藏音「揚甕」意為盛滿財寶、幸運、平安、旺盛、成功活力之稀世聖物。

寶瓶裝藏物含攝四大(地水火風)聖物,及代表四大法寶如:咒輪、千雷普巴件、壇城、佛塔、舍利、法藥等等聖物,由竹巴噶舉耆老-尊貴的 總巴仁波切率領僧眾,擇祥瑞清淨之地依獅面空行母誅煞法及度母迴遮法,嚴謹如法製作,並由 總巴仁波切親自開光,也因此更加珍貴。

寶瓶可置於家中東、西、南、北四方位;或置於房舍中心;或安置高處;或佛堂中心,將護祐眾生於末法時期,轉不調之氣為詳和、貧窮為富強、動亂為安定,並且免於四大之疾厄、地震、水災、火災和風災等難,是極為殊勝之寶器。

札西炯300週年猴年蓮師金剛舞大法會成就福運財寶瓶


全部的聖物都是由嘉華多康巴 康祖法王慈悲給與,並由瑜伽士們如法裝藏,再經由札西炯300週年猴年金剛舞大法會加持,其中藥丸的材質包括:甘露法藥、佛身舍利、天石、龍界的水晶、人間的璁玉(綠松石)、藥叉的蝙蝠果、海中貝殼等等。

而裝臟物材料則包括如前所說的金輪諸大聖物、種種珍寶與嶄新的綱鍛布匹、種種牛馬牲畜的毛髮和各式各樣的藥草、水果與花朵、新收割的五穀雜糧、三白三甜;各大聖地、寺院和王宮等吉祥地的土石水木、寶瓶五妙欲、吉祥田地的土石、各大河流的河水、海灘塵沙、偉大僧團與王宮的廚具等等; 長壽圓滿、福德具足者的手中產生的各種珍寶等,將含有這些物質的藥丸放在寶瓶中,並埋在各種不同的密處,就能產生相對應的種種功德。

《根本續》云:「將伏藏瓶藏在中土山上,能成就利益一切方所之無上緣起;將其藏在房屋中央,就能令房屋成就吉祥受用之善;將其藏在廚房中央,就能聚集並成熟食物、財富等受用;將其藏在良好的田地中,能令一切莊稼歲歲豐收;將其藏在良好的水井或是山前,將能引來大雨並令水源變得茂盛;將其藏在牲口的房舍旁,則能減少損失並增長收益。」

琉璃黑財神



黑財神身形矮胖大肚福相紅髮黑膚裸體,三目圓睜髮鬚眉赤紅如火,頭戴寶冠以珠寶瓔珞蛇飾為莊嚴。右手托盈血顱器於胸前左手捉吐寶鼠,雙足右曲左伸,以威立姿踏於黃色持朌天之背,安住蓮花月輪座上。

黑財神藏名臧哈納玻,乃是五方佛的東方金剛不動佛為了利益娑婆眾生能脫離窮困之苦惱驅除所有惡運糾纏,並使一切善願都能心想事成圓滿無礙而化現。


毒東大威德金箔鏡面唐卡

第八世康祖法王於十幾歲時,在康巴噶寺歷來已有的大法會上,再新增大威德金剛法會,法會的唱誦、儀軌、舞蹈皆是自法王心般若所流出。閻羅分為本智閻羅、事業閻羅以及世俗閻羅,此「怒水」屬事業閻羅,修持易獲成就,又能迅速成辦事業。此一教法,無論是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盡皆完備且自成一局,例如白教的那諾六法、紅教的大圓滿法等等,在此法門中無不具足,如能修持之,可速證佛性,成就大威德金剛的果位。以世間觀點而言,求財、求人緣、息滅魔祟、疾病,甚至是誅殺內外怨敵等等,皆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主法上師鈴杵


喇嘛供香

所有藏香皆來自印度聖地札西炯康巴噶寺,配方來自第三世 康祖法王之弟子,名閏遐邇之大成就者大臂王迪瑪格西,依循西藏古法由Lama Chodpa 純手工製作,並由寺廟波巴仁波切監製及加持,內含31種珍貴喜馬拉雅山天然草本植物及歷代數百年傳承除障法會殊勝加持物。

吉祥滿願煙供粉

此煙供粉為住持 喇嘛謝拉依據白蓮花尊者所著的扎西惹貢(意為吉祥滿願)煙供儀軌精心調配,其功德利益可上供上師本尊空行護法,下施六道冤債魔祟,遣除一切罪障病魔,成滿一切祈請所願。


『敬邀您共同護持殊勝的「蓮師金剛舞法會」以利益台灣及無量有情。您的功德將如水入海洋,日深月廣,福不唐捐! 此活動所結餘之經費將全數轉為「康噶竹佛學院」僧伽宿舍興建之用。


【護持方法】
◎線上報名表
◎歡迎來電:03-3574420 洽詢

竹巴噶舉 康巴噶寺
社團法人桃園市
圓如林佛學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連一街4號1 、2樓
電話:03-3574420
傳真:03-3559382
郵件信箱e-mail: khampagar3@gmail.com
學會網頁: http://khampagarpdl.org.two

護持帳號:
​銀行:國泰世華銀行
(銀行代號 013)  北桃園分行
帳號:066-03-5008609  
戶名:社團法人桃園市圓如林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