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尊聖的 第八世康祖法王嘎桑頓居年瑪 簡介】
2015-12-15
【尊聖的 第八世康祖法王嘎桑頓居年瑪 簡介】



尊聖的 第八世康祖法王嘎桑頓居年瑪於西元1931年誕生於青海,出生時伴隨許多祥瑞徵兆。幼年時期即顯露不凡之慈悲心,除不許同伴傷害眾生外,若見人殺生,則悲傷難忍而淚流不止。

法王生性沈靜謙讓,天資聰穎,只需過目或聽講一遍即能理解背誦。法王早已預見西藏未來,因此精通寺院各項法會儀軌與工藝,使得殊勝傳承不曾中斷,佛法得以再度興盛於印度。

法王於1980年藏曆11月18日以吉祥獅子臥入涅,當時大地震動。荼毘法會中,法王心臟火燒不化,被敬奉於札西炯主殿銀製佛塔內。根據佛典,這是法王圓滿悲心的象徵。主殿左側舍利塔敬奉法王骨灰製成之擦擦。幾年後,一株菩提樹從完全封閉的舍利塔主體中央,奇蹟性地長出,代表著法王之證悟本質與其永遠慈悲地眷顧法界眾生。

佛學會為感念尊聖的 第八世康祖法王之浩瀚法恩,特舉辦〈供養上師法會〉暨〈大威德金剛閉關法會〉,並祈願具德上師眾們法體安康、蓮足永固、佛行事業順利;弟子們精進不懈,障礙消除,速成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