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西炯康巴噶寺
印度札西炯10/3日開始一連七天的普巴金剛的大法會
2015-10-05
10月3日,印度札西炯開始一連七天的普巴金剛的大法會,我們上師康祖法王在今天與行普巴金剛灌頂,所有跟康巴噶寺有關的寺廟的瑜伽士、喇嘛、尼師包括德頌仁波切、確袞仁波切及康巴噶寺院和佛學院僧眾都前來參加灌頂。


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普」字有空性之意,「巴」字有智慧的意思。普巴二字就是空性和智慧的結合,也就是金剛薩埵(金剛持)之本性。修持普巴法,要斷除一切自我的執念、貪念,消除內心的恐懼。如此,才能了解普巴法之諦,即就是:修法不在於降伏他物,而在於悟其心。

普巴金剛(Vajrakila), 藏音:"多吉普巴"(Dorje Phurba),普巴(Phurba)二字藏音,譯意:孺童金剛 ,其意為橛,是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金剛乘弟子的年終除障消災法,主要有兩種法門,1.普巴金剛法。2.忿恕蓮師法,來修持。

普巴金剛本尊為一切諸佛菩薩事業化現的總集體,普巴金剛的加持能使眾生遠離恐懼、傷害及瘟疫災禍,不受邪術、鬼祟傷害,消除不祥惡兆、噩夢,一切所做皆能無礙;要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少唯一本尊即是普巴金剛。

蓮花生師化成兩個身,一是普巴金剛,為光明身,一個是他的自身。

藏人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紮"具三頭六臂四族二翅,住於屍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嘿嚕嘎 (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