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5/24日 (星期日) 浴佛祈福消災報恩法會
2015-05-01

竹巴噶舉桃園圓如林佛學會

 

浴佛祈福消災報恩法會

主法上師: 常住 喇嘛謝拉

法 會 時 間 表

日 期

時間

法  會  內  容

5/24

( 日 )

上午

9:30

浴佛儀軌

釋迦牟尼佛修法

十六羅漢修法

下午

2:30

綠度母修法

瑪哈嘎啦修法

 

 

 

 

 

 

 

 

 

法會參贊:

*浴佛功德主:5000元
 全家祈福許願燈七盞、精美琉璃手珠一條,全家祈福消災祿位

*法恩功德主:3000元
 全家祈福許願燈三盞、喇嘛供香一卷(中)、全家祈福消災祿位

*報恩功德主:2000元
 全家祈福許願燈一盞、全家祈福消災祿位

*吉祥功德主:1000元
    全家祈福消災祿位

*隨喜功德主:隨喜
   

~ 歡迎蒞臨法會,隨喜供齋,同霑法益 ~

 

綠度母 簡介

度母是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一般所見二十一度母像中,中央為主尊綠度母,身綠色,半跏跌坐於蓮花月輪上。戴五佛冠全身纓珞為飾。

其餘二十尊度母圍繞四週。顏色各自有別。度母與末法時代眾生,有特別的因緣,能助眾生避除一切病苦及地水火風所生之災難,亦能避除刀兵劫難、盜賊之害、蠱魅精靈作祟等等,能令眾生得大威權、財寶豐足、壽量增長、事事如意。儀軌中提到若有眾生至誠祈請,能除業障夢魘,使一切障礙不能侵擾,積聚福慧資糧,事事順遂。

 

浴佛功德 簡介
  《浴佛功德經》中云:善男子。若有眾生。能作如是勝供養者,成就十五殊勝功德,而自莊嚴,簡述如下:
  一、常有慚愧。二、發淨信心。三、其心質直。四、親近善友。五、入無漏慧。六、常見諸佛。七、恒持正法。八、能如說行。九、隨意當生淨佛國土。十、若生人中大姓尊貴人所敬奉生歡喜心。十一、生在人中自然念佛。十二、諸魔軍眾不能損惱。十三、能於末世護持正法。十四、十方諸佛之所加護。十五、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十六羅漢禮供文 簡介

  十六羅漢如下:因竭陀尊者,阿氐多尊者,伐那婆斯尊,迦里迦尊者,伐斯羅弗多,跋陀羅尊者,迦羅迦伐磋,迦諾跋黎墮尊者,巴沽拉尊者,羅睺羅尊者,注荼半托迦,賓度羅跋羅,半托迦尊者,那迦犀那尊,蘇頻陀尊者,阿秘特尊者。

  念誦禮供文之功德利益為:可令正法廣弘揚、上師壽堅固、護持教法廣利眾生、成就大悲度脫生死、福德智慧悉圓成、超諸世間成最勝。

 

 釋迦牟尼佛 簡介

  於無生空性及緣起中,吾等本師釋迦牟尼佛,大悲攝受具諍濁惡世的眾生,廣發五百大願,雖住三世無遷變中,然而在所度化的眾生前,顯現生滅幻化相,示眾生正知見,立僧團正律儀,是我們皈依處的總集尊,此刹此時,均是釋迦牟尼佛利生事業的展現。

  《華嚴經》中云:聞見供養彼等佛,無邊福德將增上,斷諸煩惱輪迴苦,此善中間不窮盡。釋迦牟尼佛身金色,具足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如金山般端嚴耀眼,智慧光芒遍虛空界,八大菩薩及十六羅漢等,如海聖眾簇擁圍繞。憶念釋迦牟尼佛可遣除吾等與眾生一切罪障,如理生起大乘道功德,解脫有寂二邊,獲不退轉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