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小學堂
[蓮師簡 介]
2014-04-26

 [蓮 師 簡 介]

在釋迦佛陀涅槃後八年,在諸多神奇的徵相中,一位身具吉祥相好的阿彌陀佛化身,在鄔迪亞那國西北隅的達那郭夏海上一朵蓮花中化生。

彼時,在鄔迪亞那有位慷慨樂施的恩札菩提國王。他經年累月為貧苦大眾布施財物資具,直到他的國庫空空如也。這時他已無物可施,並且眼睛也失明了。他沒有子女可以繼承王位和照顧他的臣民。然而他布施民眾所需的勇氣和熱情不減,並不顧眾多大臣的反對,他親自和忠實的大臣與一大群水手,越洋航海尋找如意寶。

得到如意寶後返回時,由於如意寶的力量國王的眼睛復明了,國王和大臣看見一個異常漂亮的八歲大小的孩子,坐在達那郭夏海中一朵盛開的蓮花上。感到很震驚,國王問孩子:「你的父母是誰?你的傳承是什麼?你的名字叫什麼?你吃的食物是什麼?你在這裡幹什麼?」孩子以悅耳的聲音唱了以下偈子作答覆:

 

「我的父親是本覺普賢王如來,我的母親是法界普賢王佛母,我的傳承是明智與法界的雙運,我的名字是具德蓮花生(貝瑪桑巴哇),我的國度是無生法界, 我以能所二元分別念為食,我的角色是要成辦諸佛的事業。」

 

當他們聽到這些語句,每個人從心底頓時生起信心和喜悅。國王收養了這個孩子,並將他帶回宮殿,並加冕其為王子,此即為蓮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