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多康巴 - 康祖法王
第九世多康巴—熙竺年瑪
2016-08-30

第九世康祖法王—熙竺年瑪

  第八世康祖法王圓寂後不久,依據藏傳佛教偉大上師們的轉世慣例,康巴噶寺謹慎地請求藏傳佛教噶舉傳承之領袖──尊聖的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嘉華噶瑪巴,依據其畢生之親近因緣,預示下一世之轉世細節。因此,尊貴的 德頌仁波切、竹古確加與康巴噶寺在1981年七月六日收到尊聖的 噶瑪巴之信函,信中清楚地指出新轉世靈童的父母姓名、出生年份與地區。

  不久後,也收到第八世康祖法王最親近的法友—寧瑪巴傳承尊貴的 頂果欽哲仁波切的信函,明確指出出生地為阿汝那嘉州的龐第拉。之後,康巴噶寺尊貴的 堪布洛薩一行人出發到龐第拉,根據預言信與禪觀找到了靈童。

  1980年12月6日,第九世康祖法王誕生於印度阿汝那嘉州龐第拉,一戶篤信佛法的家庭。

  以尊貴的 欽哲耶喜仁波切、德頌仁波切為首,及札西炯康巴噶寺僧團代表一行人前往龐第拉,於1982年九月十九日供養認證典禮,並請求法王與其家人前往北印度坎格拉谷的札西炯康巴噶寺。在護送法王至札西炯法座途中,大批西藏信眾與各教派寺院紛紛以熱切的歡迎會為供養。1982年十一月七日,佛陀自天降返之日,法王抵達札西炯。

  1983年二月十八日,藏曆元月初六,尊貴的 頂果欽哲仁波切於札西炯康巴噶吉祥圓滿法輪林的黃金法座為第九世康祖法王陞座,並授予居士戒、菩提心戒,及法名熙竺年瑪。

由於這場典禮,法王正式成為印度與西藏康巴噶寺、及康巴噶兩百多所相關寺院之精神領袖。陞座大典亦受到尊聖的 達賴喇嘛代表、其他藏傳佛教教派領袖、喜馬拉雅地區和不丹皇室、不丹主要寺院與錫金王室所推崇。

  康巴噶寺的偉大瑜伽士們虔敬地承事康祖法王之日常起居。法王亦自部份瑜伽士、西藏康巴噶堪布拉望,以及尊貴的 德頌仁波切處不停地接受讀寫等基礎學習。接著,法王於多次機緣下,在印度與尼泊爾向尊聖的 頂果欽哲仁波切領受許多教法與灌頂。

  尊貴的 德頌仁波切邀請尊貴的 阿帝仁波切及森札仁波切分別從青海、尼泊爾至札西炯傳授教法,以確保法王能領受所有竹巴噶舉傳承教法與灌頂。由於康巴噶寺所有仁波切與瑜伽士的請求,尊貴的 德頌仁波切將主要佛法哲學法本之教法,以及特別受自第八世康祖法王噶桑敦居年瑪之竹巴噶舉傳承灌頂供養法王。

  法王應邀返回西藏康巴噶,以及阿帝仁波切(青海曩謙地區的最高精神領袖)的曩謙策丘寺,在這些地方,嘉華多康巴熙竺年瑪受到康巴噶及其分寺上萬信眾,以及當地藏傳佛教所有教派僧伽最崇高的虔敬。

  多康巴康祖法王大部份時間均在札西炯閉關,學習及實修佛法與傳承法教,並以金剛阿闍黎身份掌管康巴噶寺所有的殊勝儀軌、法會與事務。

  2006年,法王從不丹之竹巴噶舉大師尊貴的 傑堪布和尊貴的 第八世德頌仁波切處受比丘戒。

  法王亦曾到印度、泰國、錫蘭境內許多佛教聖地朝聖。

  於2008年9月首次到訪台灣。

  對於法王的遠近追隨僧眾的蓬勃佛行事業而言,法王的住世是喜樂與力量的泉源。自幼年時期,法王總是於日常生活中流露出沈靜、慈悲與溫暖,這也正是延續自前世的明顯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