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如林佛學會
九月份佛學講座 --9月13、20、27日 時間:10:00~12:00
2015-11-07
九月份佛學講座 -- 
日期:9月13、20、27日 時間:10:00~12:00
主講堪布:尊貴的 拿旺桑波堪布
講題:岡波巴四法 



簡介
岡波巴大師(1079-1153年)曾在圓滿的釋迦牟尼佛座前求得殊勝的法教,他為眾生在無數劫中積集無數的資糧、消除種種障礙、顯現種種無邊的化身。特別是為濁世眾生,他傳了所有諸法中最精華的、最根本的佛法,也就是大手印。而“大手印”的精華就是岡波巴四法。

無比的岡波巴大師曾示下:「在未來,若對我有信心和虔敬心的人,若是遺憾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的法語的話,不必灰心,若能遇到我的法教,就等於親見我和親聞我的教法,這兩者是毫無區別的!」

再者,任何一個眾生或修持者,對於岡波巴大師的法教能夠生起信心的話,那他無論造過什麼惡業、處於什麼情境,這個人和其他眾生是不可比擬的。為什麼?因為他永遠在岡波巴大師的關照之下。岡波巴大師已經成就了,安住在極樂世界淨土中,但是他的心意,也就是證得如來的本智永遠恆常地照耀著所有眾生。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對佛法升起信心,特別是能夠聽聞岡波巴大師教法的話,這個眾生一定能夠生起“大手印”的功德,這就是岡波巴大師的承諾。

岡波巴大師四法:
第一點:“心入法”(願心向法)。
第二點:“法入道”(願法循道)。
第三點:“道除惑”(願道淨惑)。
第四點:“惑顯智”(願惑證智) 

誠摯地歡迎各位大德踴躍參加、同霑法益、同證菩提。